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行风建设】市卫生计生委举办 “领导干部大讲堂” 科学防范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

  为深入推进卫生计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卫生计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管理能力强、专业素养高、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持续推进卫生计生事业科学发展,根据《2018年市卫生计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总体安排和卫生行风建设需要,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于6月27日上午,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办2018年度第二期“领导干部大讲堂”暨医药商业贿赂科学防范专题讲座。

  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各区卫生计生委、医学院校附属医院、中央驻津医疗机构、部分企事业单位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行风建设和纪检工作的负责人,约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专题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所长,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赵卯生同志担当主讲。赵教授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卫生健康行政领导必备的行业素质,并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从医药商业贿赂的政府与法律解读、医药商业贿赂的《刑法》解读等方面,对商业贿赂的定义、范围、行业规范和刑事处罚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如何科学防范医药商业贿赂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

  专题讲座后,委党委就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对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进一步压实各部门各单位行风建设主体责任,打赢医药领域顽症痼疾攻坚战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责任落实;二是要主动接受监督,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要大力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坚决打赢医药领域顽症痼疾攻坚战。

  来源:健康天津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