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天津市心血管病研究所简介

  天津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成立于1977年,起初附设于天津市胸科医院。现已发展为独立科研机构,拥有科研人员13人,硕士以上学历者9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3人。

  研究所设有心内科临床研究室和分子生物学、细胞学、生物化学、放射免疫室等基础实验室,并设有卫生局唯一达到国家标准的动物实验室。所拥有的仪器包括实时定量PCR仪、普通PCR扩增仪、荧光化学发光测定仪、电转化仪、冷冻高速离心机、CO2培养箱、倒置荧光显微镜、电泳仪、凝胶成像系统等进口仪器,及RM6240多道生理信号采集处理系统、HD-5小动物呼吸机、急救除颤监护仪等动物实验室仪器。科研方向是心血管疾病的治疗预防及其发病机制的分子生物学及细胞学研究。

  主要研究内容为脂质代谢紊乱与冠心病的相关性,对多种与脂质代谢相关的酶和蛋白的基因多态性与脂质水平及冠心病的关系进行研究;冠心病危险因素的研究,对同型半胱氨酸、内皮素、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等多项危险因素在冠心病的发生发展中的作用进行研究;心血管疾病基因治疗研究,构建了以人脑钠肽(BNP)、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金属蛋白酶组织抑制因子(TIMPs)为目的基因,以缺陷性腺病毒为载体的可用于实验性基因治疗的多个重组腺病毒,并用于动物模型和体外细胞;心血管疾病生物信息资源库的建立,以及心血管疾病相关动物模型的建立。自2001年起,研究所开始承担起培养研究生的工作,每年约有10多名院内外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在此进行课题研究。

  研究所承担天津市卫生局科技基金项目十余项,配合医院完成课题十余项。在国内外重要专业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获天津市卫生局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天津市科技成果多项。

[1]  [2]  下一页  尾页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