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天津市胸科医院成功召开全国胸痛中心示范培训会

  12月3日,由中国胸痛中心总部主办,天津市胸科医院协办的全国胸痛中心示范培训会在天津市胸科医院举行,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刘先夺,中国胸痛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四化,天津市胸科医院院长郭志刚,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齐晓勇,天津市120急救中心主任李尚伦,以及天津市、河北省各医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共计200多人出席会议。大会由天津市胸科医院心内科主任丛洪良主持。

  首先,天津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刘先夺致辞,他肯定了天津市胸科医院的胸痛中心建设。刘先夺处长指出,目前天津市的胸痛中心建设工作,得到了广大专家和医院同仁的高度认可,对心梗患者也是一个福音,使患者群体享受到了更为便捷、专业的胸痛医疗服务,造福了广大老百姓。天津市胸科医院在天津市的胸痛中心建设中做了很多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此次会议,能够加强培训和指导更多的胸痛中心合理建设,争取未来在每个区县都有胸痛中心,使老百姓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治疗。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刘先夺处长致辞  

  随后,天津市胸科医院院长郭志刚发言。他指出,市政府将胸痛中心建设列入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胸科医院在贯彻落实胸痛中心“天津模式”中积极主动,影响力不断加强。胸科医院通过简化流程,不断缩短时间,使患者死亡率和致残率均得到了降低。目前,国际上将患者从进入医院大门到球囊扩张血管再疏通的时间(即D to B时间)定为90分钟,现在胸科医院是70分钟。此次,我院作为首批“中国胸痛中心示范基地”,与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合作开展示范培训会,同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10多家医院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和讨论,目的是强化各医院以胸痛中心为依托的院内流程管理,提高医疗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最终使更多心梗病人受益。同时,对医院内部来说,胸痛中心的建设打破了各部门的局限性,将多个部门紧密凝聚在一起,极大地提升了抢救效率。医务人员以病人为中心的意识不断提升,医患关系也持续改善,提升了医院的正能量。

天津市胸科医院郭志刚院长发言

  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齐晓勇在会上讲到,目前石家庄市各医院的胸痛中心还在积极筹备之中,还没有正式通过认证的胸痛中心医院。胸痛中心的建设需要涉及到很多环节,每个岗位的人员都要全身心投入到建设之中。本次会议,通过向有丰富经验的医院学习,对于加快河北省胸痛中心建设步伐大有益处,将使河北省的百姓能够就近得到最好的治疗。

河北省人民医院齐晓勇副院长发言

  本次会议,由来自全国的20余名专家分四大专题为参会代表进行了培训,为推进胸痛中心的管理建设,提升胸痛中心的救治水平和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