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你的心我们来守护”

——中美专家联合完成全市首例低龄低体重儿经皮肺动脉瓣球囊扩张术

  日前,由胸科医院心外科、影像科、超声科、ICU、麻醉科、手术室组成的医疗团队与美国哥伦比亚儿童医院心脏介入专家cheatham教授共同为数位复杂先心病患儿进行了会诊及救治。其中有两名患有重度肺动脉瓣狭窄的患儿,分别出生仅1天及4天,均因呼吸困难、血氧极低来我院心外一科就诊。出生仅一天的患儿在入院第二天的凌晨突然出现心跳骤停、呼吸暂停等状况,医务人员紧急对患儿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后送其进入监护室等待后续治疗。中美专家经过共同讨论,决定对两名新生儿行经皮肺动脉瓣球囊扩张术,在缓解症状的同时大大降低了手术的风险。在患儿入院的第三天,中美专家联合为患儿实施了手术,经过专家们长达三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两个孩子的手术成功完成,复查超声获得满意的效果。目前,两个小宝宝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已顺利从ICU转回普通病房,接受进一步康复治疗。

  据天津市胸科医院心外科王强主任介绍,两名患儿由于低龄低体重,手术操作和控制难度都远远高于成人,为出生仅三天的孩子做此手术在天津市尚属首例,在全国也是罕有报道。另外,天津市胸科医院将继续保持与美国专家的合作与交流,每年都会邀请cheatham教授前来,为更多的先心病患者带来福音。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