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胸科医院心内六科开展护士节系列活动

  繁花似锦绽放在如歌的五月;激情飞扬飘荡在如火的五月。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展示白衣天使关爱生命,关注健康的人道主义风采,开展护理文化建设,丰富护理战士的生活,心内六科护理团队举行了一系列欢庆活动,不仅诠释“南丁格尔精神”,而且全面培养护士“爱、责任、进取”的职业精神。

•活动之一:护理文化建设

  护士长以《我与我科的护理文化》为题,参加医院演讲比赛,畅谈本科室护理文化建设,并荣获三等奖。在“我与护理安全文化”征文:科内同事积极响应,共撰写四篇文章,其中推选出一篇参加院级比赛,喜获优秀奖。

•活动之二:“健康宣教视频”

  健康宣教是护理工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以往护理工作中对患者进行宣教采取口头讲解、发放文字宣传单等健康教育路径,但效果往往受到患者年龄、文化程度、理解能力等因素的影响,因此科室精心制作相关内容宣教视频,通过画面、配音讲解、音乐等多元素的组合,形象化、具体化、通俗化地讲解心内科介入术术前术后、射频术术前术后注意事项、测量出入量等小知识。利用病房内电视机方便患者自主观看,可循环播放、选取播放。

•活动之三:“健康小讲堂献爱心”

  5.12当天,我科护士老师利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为患者及家属详细讲解《胰岛素家庭应用》并实际操作演示。老师和患者们互动,课堂气氛生动和谐,轻松诙谐,以热烈的掌声和真诚的称赞结束

•活动之四:“欢乐之旅”

  周末,万里晴空春光明媚,护士长及高年资护士精心为大家筹备一场“海河河畔BBQ”,欣赏海河美景的同时乘风破浪。平日护士的临床工作繁忙而紧张,此次春游放松自我,美小护们面如春色喜不自胜,不但增进同事之间情感交流,而且以饱满的精神面对生活和工作。春意融融惹人醉,踏花归来马蹄香!

•活动之五:关爱护士“每一步”

  护理工作者每天在病房走的路最多,一天工作结束,腰酸腿疼。领导为减轻白衣天使的工作负担,提高生活工作质量,护理部特意为我们定制了气垫减震型护士鞋。这款护士鞋轻便、柔软,白衣天使仿佛披上了隐形羽翼,飞的更高、更快

  护士节当天收到来自患者及家属的慰问。是对我们临床护理工作的理解与肯定,激励我们在护理事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