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胸科医院心内一科举行“专科特色宣教”活动

  在第105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心内一科护理团队秉承南丁格尔的奉献精神,开展了“专科特色宣教”活动。根据患者病情以及科室特色,心内一科护士姐妹们精心制作了专科特色宣教的小简报,指导心衰患者有关饮水方面的注意事项以及院外体重管理等多项知识,倡导患者在院外也应规律生活。

  宣教简报分别从如何理解“出入平衡”控制饮水量、正确的饮水方式、准确记录24小时出入量、正常成年人24小时液体出入量以及院外体重监测与管理五个方面为患者及家属进行介绍,指导患者合理饮水、正确管理体重。虽然只是一份小小的简报,却拉近了护患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彼此的信任感。

  11床患者是心内一科的一位老病号,在护士节到来之际,在护士们为他做宣教的时候,他也向全体护理人员表达了护士节的祝福与问候。

  通过此次活动,患者对自身疾病的认知与关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今后治疗时护患之间良好配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心内一科护理团队会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关爱每一位患者,为携手共建和谐团队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