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胸部肿瘤中心积极开展多学科合作

  为了整合我院胸部肿瘤治疗的各种资源,搭建多学科协作的平台,更好地开展胸部肿瘤的诊疗与科研,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近日我院胸外科与部分胸内科联合成立了天津市胸科医院胸部肿瘤中心。胸部肿瘤中心成立后,联合影像科、病理科等相关科室,积极开展了多学科的业务合作与学术交流。

  一、开展了天津市胸科医院胸部肿瘤多学科专家门诊会诊。有胸外科、肿瘤内科、影像科和病理科的专家共同参加会诊。每周二下午在门诊二诊区为可疑胸部肿瘤的患者提供多学科的会诊讨论意见,使患者得到及时的权威会诊报告。

  二、肿瘤内科主任每周三上午定期到胸外科指导化疗工作。胸外科要求所有化疗病例都要经过肿瘤内科主任审阅并签字,以确保肿瘤患者化疗的规范化、个体化。

  三、肿瘤中心每周四下午在胸外科会议室定期开展多学科病例讨论。胸外科、肿瘤内科、影像科和病理科的专家共同参加。对临床中遇到的疑难病例进行术前影像学诊断、手术治疗、术后病理诊断和术后进一步治疗的联合讨论。

  四、定期开展多学科学术交流活动。胸部肿瘤中心定于每个月第四周的周四下午开展多学科学术讨论会。使更多的年轻医生得到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胸部肿瘤中心的成立及各项活动的开展,将大大提高我院对胸部肿瘤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水平,形成品牌优势,为更多的胸部肿瘤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借助胸部肿瘤中心的平台,更有利于多学科科研协作的开展,从而进一步提高我院胸部肿瘤的学术水平。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