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输血科简介

  天津市胸科医院输血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以临床输血相容性检测、治疗等技术服务和临床管理为主要业务的医技科室,始终以“安全、合理、科学、有效”的输血原则为质量目标,不断加强输血专业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人性化建设。自2015年血库正式更名输血科,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发展,现已成为设备完善、技术项目全面的科室。

  输血科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全院临床用血的血液储存、临床用血相关性检测及血液供给;参与临床输血咨询与会诊、参与输血不良反应调查;参与宣传及组织无偿献血;参与相关的科研与教学;进行器官移植配型、移植后会诊HLA抗体水平及免疫状态检测等项目。输血科开展的主要业务为临床提供24小时患者手术、治疗及抢救用血,建立血液应急预案。供应临床的血液成分有:悬浮红细胞、去白细胞红细胞、洗涤红细胞、去白细胞单采血小板、手工分离浓缩血小板、富含血小板白膜、冰冻血浆、新鲜冰冻血浆、冷沉淀凝血因子、稀有血液制品等。

  输血科开展的检测项目包括:ABO血型鉴定、RhD、C、E血型鉴定、不规则抗体筛查、交叉配血试验、红细胞抗体效价检测、人组织相容性抗原(HLA-I、II)分型-基因配型高分辨、群反应抗体检测、CYP3A5基因检测、淋巴细胞毒试验等。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