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鲜花为你盛开

  胸科医院 呼吸2科 王彤

  “王阿姨,您的饭给您送来了,该吃降糖药了,我帮您打点水吧。”“刘大哥,咱们今天输液扎这里可以吗,这里不会影响您活动。”“我刚刚为您查询了您的医保情况,还未办理医保联网,请抓紧时间办理,不然会影响您的医保报销的。”……这就是和我并肩作战的白衣天使,她们穿着圣洁的白衣,每天忙碌却不厌其烦的用着温柔的话语关爱着每位患者,用爱和责任履行着南丁格尔精神。

  护士工作严谨认真,为医生工作层层把关。

  医院工作非常繁忙,有一次,我给患者开具了头孢皮试,让护士执行,一会儿,护士赶忙过来问我“我询问患者过敏史,主诉头孢类过敏”。瞬时,我出了一身冷汗,立即给患者改换了其他药物。有时,我去给患者伤口换药,护士总是贴心的给我准备一瓶速干手消毒剂,叮嘱我,“接触两名患者之间要洗手哟,预防交叉感染哟。”是她们每天耐心仔细的三查八对,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去做,提醒我们的工作,避免了工作的失误,提高了医疗安全。

  不怕脏累,胜似亲生儿女。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重症监护室有一位重症脑死亡患者,长期无法出院,久而久之,家属也较少探视了。但面对这位没有意识,180身高,80公斤体重,大小便失禁的患者,与其相比身材娇小的小护士们,从来没有疏忽对他的任何治疗及护理工作。监护室里没有家属监督她们的工作,她们用自己的责任心、爱心、慎独心,每隔两小时就为他翻身拍背一次,更换体位,预防压疮。每天都要为他更换床单衣服,而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她们至少需要四个人才能完成,每次累的满头大汗,腰酸背痛。每次查房,这位患者总是非常干净,床单位整洁。连指甲都修剪的整整齐齐,身上从没有压红更没有压疮。有时监护室,会有一些患者很烦躁,不能配合医护人员工作,骂人甚至打人。其实年轻的小护士们心里也会委屈,但没有一个人对患者漠视或排挤,反而会拉着患者的手,耐心的安慰劝导患者,并仍然一丝不苟的执行着患者的治疗和护理工作,她们说,这是我们的工作素养。

  她们年纪轻轻,却都有职业病。

  每天无数次的搬动病人,每天无数次弯腰扎针,有时遇到血管状况不好的患者,要弯着腰40分钟才能成功。每天工作忙碌,救治患者,一天也喝不上一杯水,不上一次厕所,不能按时间吃饭。上手术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导管室的护士穿着几十斤的铅衣来回穿梭。她们很多人都有腱鞘炎、腰椎病、颈椎病、下肢静脉曲张,但她们没有时间看病,更没有时间养病,因为即使把病养好了,回到工作岗位一段时间还会旧病复发。她们坚强的坚持工作,却从没有影响过工作。

  医生是秤,护士就是砣,护士就是医生的眼与手,我们医生的医术再精湛,没有护士配合,手术无法完成,术后护理不周,手术也随之功亏一篑。如果没有护士随时巡视患者,及时了解患者的动态变化,我们无法及时的更改治疗措施,治疗也不能有良好的效果。还有很多很多工作,在大家眼里更加平凡、细小甚至斯通见惯,而就是这一点一滴的认真、负责、奉献、坚持、耐心、精心的积累,才能促使医疗事业的进步,使患者病情好转,是使人类平安、健康。

  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护士节,我用感激汇成文字组成美丽的鲜花,为你们而盛开。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