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爱、责任、进取》培训感悟

  胸科医院呼吸4科徐雅璠

  爱,责任,进取。院长在课堂的开始是以这三个听起来简单但体会起来却又耐人寻味的词开始的今天的讲座。还记得那天院长首先以幽默的形式向我们提出了第一个问题“什么是爱?哪位同学会写爱的繁体字呢?”同学们都积极的举手并写出了愛。“愛”这个字是有一个爪子头一个心和一个友组成,表面上看是抓住友人的心。院长又举了很多例子来诠释不同形式的爱。

  在我们的护理工作中,我们会遇到不同的病人,除了在第一时间给予他们及时有效的护理措施外,我们更应该视病人为朋友,以病人的笑为笑,以病人的苦为苦,以自己的仁爱之心去关爱他们,在病人需要帮助时,及时伸出援手,为他们解除痛苦,给他们以爱的护理。那样病人既可以感受到我们的关爱,也会以友爱的方式与医护人员相处,说出自己的不适。

  接着,院长又提到了南丁格尔。南丁格尔为什么被世人称为“提灯女神”就是因为她拥有博大的仁爱之心,是因为她的细致观察和精心护理使成千上万的伤员从死神手中逃脱。我们在工作中除了要有博大的仁爱之心以外,还要肩负起作为护理工作人员所要肩负的责任。我们要有一双敏锐观察的眼睛,有一个善于分析思考和创新的大脑,有一双轻柔灵巧的双手去用心用脑做好自身的护理工作。坚持慎独的精神,保证自己在操作前中后的三查八对,负起作为一名护士的责任来。通过在细微中发现问题,对病人病情的诊断和治疗提出自己的分析和见解,为医生设定诊疗方案提供帮助。只有把护理工作当成一生奉献的事业,热爱这份工作,有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这样我们才能帮助患者建立康复的信心,我们才有可能尽已所能为病人服务,努力钻研技术。工作中,我们要告诉护士牢记自己是一名“责任护士”,既是对病人的健康负责,也是对自己的事业负责。我们的医院是“一家负责任的医院”,我们的每一名护士都是必不可少的存在。

  护理工作最可贵的是要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来充实自己,以便更好的为病人服务。所以进取心对于一名护士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积极进取做好护士本职工作。护士是一项崇高的职业,他们所从事的护理工作,在现代化社会中是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一门技术性和知识性要求比较全面及专业性较强的工作。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更新、医疗模式也伴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在不断更新和转变。人们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生活得到提高和改善,从而对自身的健康期望值也在提升,在这样的大环境中,人们对医疗卫生工作的水平及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这个意义上说,护士面临着发展机遇,也承受着不进则退的压力与挑战。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把压力变为动力,使我们的护理工作不断创新、不断前进、不断进取才是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需要做的也是必须做的事。

  听了院长的此堂讲座后,我受益匪浅,更加的端正了自己对于工作的态度,坚定了自己的责任,并要在今后的护理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进取做一名合格的护士。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