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我院胸外科一项成果获首届中国抗癌协会科技进步奖

  2010年5月21日,在上海广大会展中心召开的第六届中国肿瘤学大会上,隆重举行了首届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颁奖仪式。我院胸外科张逊教授等人完成的“食管癌外科综合治疗的临床研究”荣获中国抗癌协会科技进步三等奖。该项课题在食管癌的新辅助治疗、食管癌淋巴结转移与TNM病理分期的关系、食管内镜超声检查在食管癌术前分期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国内外医学杂志先后发表了13篇相关论文,其中4篇论文被SCI收录。除张逊教授外,受到表彰的还有胸外科韩兴鹏、韩洪利、徐医军、石珍亮等人。该课题研究得到了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医学中心的大力支持,该医学中心的外科主任David Watson教授获得了特别荣誉奖。

  中国抗癌协会科技进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的肿瘤医学领域的科学技术进步奖励(相当于部级科技进步奖),授予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在肿瘤防治医学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我国科技工作者和单位。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