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我院胸外科成功主办了胸外科微创技术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

  2010年11月6日,在天津电报大楼的电视会议室,我院胸外科成功地主办了一期胸外科微创技术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胸外科主任张逊教授作为会议主席主持了本次学习班。来自天津市卫生局系统、天津医科大学系统、驻津部位医院、武警医院、各区县医院以及河北省沧州市和黄骅市医院的近70名胸外科医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学习班。在强生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学习班首先通过卫星实况转播了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胸外科进行的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切除术和胸腔镜肺叶切除术。在转播过程中,与会者还与上海市的胸外科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实况转播后,张逊教授先后做了“胸腹腔镜在食管外科的应用现状”和“胸腔镜辅助小切口在肺切除术中的应用”两篇学术报告。胸外科孙大强主任医师和韩洪利副主任医师先后做了“NUSS手术治疗小儿漏斗胸”和“冷冻治疗气管、主支气管肿瘤和狭窄”的学术报告。近年来我院胸外科开展的胸腔镜辅助小切口肺切除术、NUSS手术治疗小儿漏斗胸和冷冻治疗气管、主支气管肿瘤及狭窄的微创技术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在全国也有一定的知名度。本次学习班采用了异地手术卫星电视直播,演讲者也主要采用录象的形式介绍微创技术的实际手术过程,与会者普遍反应这种直观的学习方式很有收获。参加学习班人员还获得了国家级继续教育学分10分。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