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残胃癌切除、结肠代食管手术

  胃大部切除之后,残胃又发生癌称为残胃癌。残胃癌的外科治疗一直是胸外科的一个难点。一方面是由于第一次手术之后胸腔和腹腔的严重粘连,另一方面是可以替代移植的消化道器官以结肠为主要移植物,而结肠代食管手术操作复杂,术后并发症和手术死亡率较高。我院胸外科可成功完成残胃癌切除、结肠代食管手术。患者男性, 42岁,3年前患贲门癌,接受了贲门癌切除、食管胃吻合术。不久前诊断出残胃的幽门部位发生了第2个原发癌,要求再次手术治疗。胸外科主任张逊教授为术者、徐医军副主任医师、韩洪利副主任医师和张立明医师做助手,在麻醉科寇党培副主任医师和手术室陶崇德、姚艳阳两位护士的密切配合下,连续进行了10个小时的手术。术中仔细分离了第一次手术带来的胸腔和腹腔脏器的严重粘连,先后做了4个吻合口:分别是结肠-空场吻合口、空场袢侧侧吻合口、升结肠断端-降结肠断端吻合口和结肠-食管吻合口;封闭了2个肠道残端:分别为十二指肠残端封闭和移植结肠段的残端封闭。患者术后恢复顺利,日前已经康复出院。残胃癌切除、结肠代食管手术的成功完成,标志着我院胸外科的食管外科技术又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