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硬质气管镜在中心气道狭窄患者介入治疗的应用

  中心气道狭窄常由于气道内原发的良恶性肿瘤、各种原因所致的气道损伤、吸入有害气体导致的化学损伤及感染性疾病造成。对于此类患者气道内介入治疗是改善患者通气功能的主要手段。相较于目前较为成熟的气管插管下软式电子支气管镜方式,硬质气管镜具有很多独特的优势。随着现代电子成像、光源和通气技术的发展,目前的硬支气管镜已经不再是当初作为大气道内操作通道的简单管状器械,而是随着肺脏介入治疗学的进步拓宽了其应用范围,成为呼吸内科针对大气道病变介入治疗的重要手段。以硬质气管镜联合二氧化碳(CO2)冷冻、电圈套器、氩等离子体凝固(APC)、光学活检钳、球囊扩张等技术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中心气道狭窄患者,提高了治疗效率取得了理想的治疗效果。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