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检验科简介

    天津市胸科医院检验科成立于1947 年,经过七十余年的发展,科室的综合实力已走在全市临床检验学科的前列。在多年的实践工作中,检验科总结出:全(项目开展全)、新(检验方法新)、快(报告时间快)、准(检验数据准)、优(服务质量优)的工作目标。   

    目前检验科团队中共有46 人,其中有主任技师 2 人,副主任技师 8 人,副研究员 1 人,主管技师 19 人,主管护师 4 人,技师11 人,护师1人。其中博士后1人,博士1人,硕士及在读硕士 29人。   

    检验科设有临床血液体液组、临床化学组、临床免疫组、临床微生物组、标本采集接收组五个部门,拥有数十台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检验设备,可为临床提供 200 余项检验项目,能够满足临床日常工作的需求。科室主要设备包括罗氏生化免疫流水线,SYSMEX全自动血液分析流水线, STAGO血凝分析仪, BD微生物培养仪,梅里埃质谱仪,梅里埃全自动药敏鉴定分析仪,罗氏全自动尿液分析系统,雅培全自动化学发光分析仪,伯乐糖化血红蛋白分析仪等国内国际先进设备。通过连接实验室与临床的计算机网络系统,检验科每年以精诚的服务、精准的数据,安全、快捷、准确地向临床发送超过70万份检验报告,同时,危急值结果都会通过实验室信息系统和电话第一时间报告临床,提示医生及时对患者采取必要的处理。

    质量是检验的生命,为保证检验结果的可靠性,检验科在建立室内质控体系、认真完成每日质控的基础上,每年有 32 大项、 120余小项参加国家卫健委临检中心组织的室间质评,成绩合格,为临床诊疗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检验报告。检验科于2017年8月正式通过ISO 15189认可,标志着我科的质量管理和技术水平达到国际标准,出具的检验报告得到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认可。

    在完成自身工作的同时,检验科先后获得全国科技成果11项,省市级科技成果4项,引进填补天津市应用新技术空白项目6项,在中华、SCI及核心期刊先后发表及核心期刊先后发表30余篇论文,目前正在承担的省市级科研项目省市级科研项目5项。   

    随着检验技术的不断提高,新的检验仪器的不断应用,医学检验在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天津市胸科医院检验科全体职工将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重点,为患者和临床提供更为及时、准确、满意的报告。  

[1]  [2]  下一页  尾页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