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超声科简介

  天津市胸科医院超声科创建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已有近40年历史,80年代引进天津市第一台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对先心病诊断有了历史性突破。40余年的发展,奠定了天津市心脏疾病超声诊断的领先地位。团队人员以本科及研究生学历为主,其中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2名。拥有国际顶尖彩色超声诊断仪十余台,可满足经胸超声心动图、经食管超声心动图、血管、腹部以及特殊检查等需要。同时可对心脏进行三维超声、声学造影、术中监测、超声引导介入治疗等。

  超声科承担了医院门诊和病房患者的超声检查工作,每年检查来自全国各地患者达5万人次。在各种心脏疾病尤其是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上居于领先地位。

  科室人员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科委及局级课题数项,十余项填补了天津市医药卫生空白。每年培训数十名进修医师。科内每年派出人员参加学术会议,捕捉国内外研究动态及研究热点。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