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暨《护士条例》实施5周年系列活动总结

天津市胸科医院护理部

    为隆重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我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进一步促进我院优质护理工作的发展,激励全体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在实现我院跨越式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院隆重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暨《护士条例》实施5周年系列活动,现将各项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系列活动之一 :

    为宣传优质护理岗位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使护士更好地发现自身价值,更加完善优质护理工作,继2012年第一届优质护理征文大赛,2013年护理部继续举办主题为:“我与优质护理”的第二届护理征文大赛,本次大赛共收到稿件36篇,护理部将全部作品以展板形式在多功能厅展出,各科护士投票选优。最终10篇稿件获一、二、三等奖,她们分别是:一等奖:胸内3科张怡然作品《感动就在身边》;二等奖:心内6科李莎莎作品《天使在身边》;ICU葛明君作品《天使的情怀》;三等奖:心内1科栾宇作品《一天》;心内7科马燕燕作品《致南丁格尔的一封信》;胸内1科高霞作品《爱在五月》。

◆系列活动之二 :“爱在胸科”——优质护理创意图片展

    为扎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展示护理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护理部举办“爱在胸科——优质护理图片展”活动,23个科室以照片的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自护士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本科优质护理服务的进展情况,用手中的相机记录护士的优质护理服务细节,留下护患之间感人的微小瞬间。

◆系列活动之三 :护理急救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护理操作技能水平,提高护士急救配合技术能力,掀起岗位练兵热潮,护理部将举办院内护理急救技能大赛,竞赛项目:院内急救配合——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除颤技术。要求各科室在科内进行练兵比武的基础上,选拔一组护士(二人)参加院内比赛,最后共22组选手参赛。通过各评委组的严格打分,有6组选手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分别是:一等奖:胸内1科程国佳、黄艳勃;二等奖:ICU王晓静、葛明君;急诊薛媛媛、崔晓霞;三等奖:心内7科韩静、李晓林;手术室张莉、董姗;心外1科王春燕、马彦欣。她们的操作操作流程清晰、配合默契,动作熟练、迅速、规范,充分体现了沟通技巧与人文关怀。5月中旬,护理部选派获胜选手程国佳代表医院参加护理学会急救技能竞赛,顺利进入决赛并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系列活动之四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既颁奖大会

    护理部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护士条例》实施5周年庆祝会,医院领导对我院开展优质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如何进一步深化提出更高的要求。会上对“优质护理征文大赛”及“护理急救技术竞赛”中产生的优胜选手进行颁奖和汇报展示,7个科室表演了生动的情景剧和精彩的文艺节目。

◆系列活动之五:慰问与爱心宣传活动

    护理部对我院护理前辈进行节日慰问。各科室自行组织形式多样的向患者献爱心活动,护理部将各类活动图片和资料上传我院官网,进行宣传,树立典型展示我院护理工作新面貌,增添社会正能量。

                                                                                                              2013年5月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