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新闻[一]

  2012年5月,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医院护理部为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白衣天使的风采,进一步推进和完善优质护理工作,举办了一系列丰富而有意义的纪念活动。

  系列活动之一:优质护理征文大赛

  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各科护士积极参与、踊跃投稿,这里面有对优质护理工作的切身感受,有抒发爱岗敬业情感的,也有反映护患间真实感人故事的。护理部先后收到19个科室的26篇稿件,制作成展板在多功能厅展出,让全院的护士都参与投票选优,真正实现了大家写、大家评。经过评选最终共有《时刻与生命同行》等6篇大家喜爱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系列活动之二:护士基本功操作竞赛

  为了提高护士的技术能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优质护理奠定基础,护理部借护士节之际开展“护士操作技能竞赛”活动。各科室通过热火朝天的培训、练兵、初选,推举出优秀选手参加了5月4日举行的胸科医院护士基本功操作竞赛。竞赛设有“心肺复苏”、“留置针静脉输液”和“口腔护理”三个项目,通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共评出了6名优胜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系列活动之三: 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5月11日,胸科医院庆“5.12”护士节暨征文与技能竞赛颁奖大会在多功能厅举行。院领导受邀参加,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我们以提高护理质量为根本,以病人满意为目标,继续做好优质护理服务,并为在征文大赛和基本功竞赛中获奖的选手分别上台领奖。大会还上演了护士们在辛苦工作之余,利用业余时间精心排练的情景剧,表演期间,会场内时而欢笑,时而安静,大家为同事们的有趣表演而喝彩,也因剧目反映出的问题而陷入沉思。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