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2021年第一期天津市胸科医院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圆满结业

        天津市胸科医院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成立于2017年9月,2020年9月顺利完成了基地再评审工作。2021年7月,为期10周的2021年第一期天津市胸科医院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圆满结业。

        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中心根据培训大纲邀请国内知名医疗和护理专家从基础知识入手,结合心血管专业理论和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进行清晰易懂、实用性强的理论授课,从医、药、护、康复、管理多学科合作角度,融入最前沿知识和理念,课程涵盖心血管介入诊疗技术、胸痛中心建设和管理、心脏衰竭治疗进展、明明白白心电图、心血管疾病用药及护理、ECOM的原理及护理等内容。

        基地负责人法天锷主任及执行人李咏梅护士长根据学员需求制定具有天津市胸科医院特色的实操计划,由导管室、CCU、心内科、康复中心安排专职带教进行实践培训和考核,实操充分做到理论与临床相结合,使学员熟练掌握心血管介入仪器、监护设备和抢救物品使用,规范完成心血管介入诊疗技术的护理配合以及冷冻球囊消融术、希氏束起搏器安置术、准分子激光治疗等新技术的实践演示,能够及时识别、判断和处理心血管介入围术期护理风险及并发症,同时提升学员心血管专业护理教学、科研和管理能力。

        经过紧张充实的学习,全医学员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考核,圆满完成培训。中医二附院学员张旭老师感叹道,培训课程丰富而充实,虽然培训已经结束,但是对她而言,学习之旅,才刚刚开始……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