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传专业之志,继使命之唤,续初心之行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疫情似火,淬炼真金。为动员津城力量、整合多元资源、集聚攻坚合力,今,赴武汉、恩施、海河医院的胸科同袍们已逆行荆楚、津门“红区”最前线,携手华夏白衣同仁共同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

        疫情前线,白衣战士无畏逆行;后方阵地,平凡岗位无私坚守。驻守在战疫“后方”的我,纵未能同战友们一样身负青囊,剑指“疫”方,但身为年轻护士有幸加入我院“抗新冠护理宣传小组”,用“笔”记录、用“芯”歌颂、用“媒”传承。当新冠疫情肆虐之时,我同众多未能奔赴前线的胸科护理人一样,主动放弃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在坚守临床护理工作岗位之余,成为了一个用笔来战斗的“战士”,24小时时刻待命,不间断地收集“红区”前线的感人瞬间,将最不可磨灭的事迹情移到文字上,用笔记录她们的“大爱·奉献·担当”,以此激励所有胸科护理同袍和衷共济,戮力前行。

        八方驰援战疫情,众志成城克时难。“我有一定的非典护理经验,愿再次请缨”、“国家有难,责无旁贷”、“无论支援前线,还是留守收治病人,随时待命”、“我是一名党员,不计报酬,无惧生死”、“没有家庭负担,我可以参战”......字字铿锵,尽表肝肠。国有需,则我战。他们当中有资深的护理管理者、业务精湛的骨干力量、退居二线的护理前辈,更有虽工作资历短暂,但希冀竭尽全力,绽放光芒的九零后年轻力量。每封“请战书”包涵了他们的忠诚、执着、信心,更是他们战疫的决心。作为“见证者”,我深深地被他们誓要用“舍”和“守”换来万家团圆的初心所感动,更被他们虽面对安危未卜的前路,但绝不后退的精神所感动。一份份爱心犹如涓流,汇聚成捍卫人民健康的温暖海洋。

        坚守,请战,义不容辞!

        冲锋,战斗,义无反顾!

        拳拳赤子心,悠悠思乡情。“我要记得勤打电话,但愿一直瞒到平安回家。”逆行的战友们,她们不敢告知年迈的父母,只能通过书写不能寄出的“家书”尽诉衷肠。她们选择成为一个“不合格”的女儿,不是不爱自己的小家,而是在大爱面前甘愿奔赴最危险的前方,成为无数家庭的“守卫者”,去守护所有孩子的父母,也在守护所有父母的孩子。

        大事难事着境界,逆境险境见担当。奔赴“红区”前线的她们,工作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重症监护室等最密切接触“新冠疫魔”的岗位,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救治患者。义无反顾地剪掉了珍贵的长发、汗水浸湿了厚重的防护服、长时间佩戴手套而布满湿疹的双手、口罩及护目镜在脸上留下了不可消除的印痕、搬运百斤氧气筒导致无法挺直的腰,无不彰显了她们为民的初心、医者的仁心,以及必胜的信心。“穿上防护服后,便心无旁骛,心里、眼里就只有患者。”连续几个小时的战斗,她们不敢喝水,没有上厕所,为的就是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此次逆行,对她们是一次淬炼、一场考验,对我更是一次思想上的升华。国家有难时,她们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最前线;人民需要时,她们奉献毕生所学,将最大的风险留给自己,将最安全的环境留给患者。她们的样子,就是华夏白衣“逆行者”的样子,更是最美中国人的样子!

        把信念植入胸中,将使命抗在肩头。驻守在津门的所有胸科人始终与逆行“红区”前线的同袍们共同战斗。召之即战,火速入场。我院仅用十个昼夜高效地完成了发热门诊的施工设计、建造、验收、竣工并投入使用,这也让我充分见证了“胸科速度,中国力量”。发热门诊的白袍战士们,纵然没有赴“鄂”逆行者们那样光鲜的背影,但正是因为有她们无私的坚守,才让我们的城池更加温馨与安全。急难有情,情有馀兮,医者仁心,也最知生命的可贵。在全市血库告急之时,驻守医院的战士们在捍卫家园的同时,积极投身到义务献血的队伍中,只愿为抗疫战斗贡献一己之力,用热血为生命保驾护航。此外,还有无数战士们继续执着的坚守岗位,无声的彰显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前线工作保驾护航,皆是同样的伟大。

        英雄者,国之干。作为一名九零后年轻护士,我深深地被无数“逆行者”及“坚守者”们冲锋在前、患难与共的巨大力量所鼓舞,亦被伟大的祖国母亲护佑所感动。此时此刻,任何言语已不能表达我对“战友”及“祖国”的情意,惟愿战友安归,祖国安好,山河无恙。

        今,我意琢笔墨丹青,用朴实的文字为举国“逆行”的华夏白衣天使致敬。

        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

        愿逆风而行的战友们,凯旋归来!

                          张佳琪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