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千里驰援,共盼春来

        2020年春节,一场“新冠”汹汹袭来,席卷了“武汉”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城市。短短数日,疫情迅速蔓延全国,这场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人民的心,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我要履行护士职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服从命令,听从党的指挥。在紧急的召集下,我们很快抵达了这座被“新冠”侵袭的城市“武汉”。在简单的整顿下,我们很快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向这场无情的“战疫”发起反抗。

        回想起第一次进入“红区”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平时站在讲台上的我内心都是此起彼伏的,现如今我又扮演了一名“战士”的角色去战斗,勇气何来?是我肩上的使命和责任给予我打赢这场“战役”的决心。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就像穿着盔甲一样,像“战士”一样去战斗,就这样扮演着“战士”的角色,进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到了“红区”后,我很快意识到,此时非彼时,不能像以往的工作要求来面对这场疫情,没有以往的那些所谓的“慢慢适应”的篇章,应立刻去迎战。我多年积累的临床经验和过硬的操作技能就是我的“战枪”和“盾牌”,披荆斩棘坚持到底。我清晰地记得,有一位患者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我还能治好吗?这么多人都被感染了?她的声音是那么的低沉,她闭着眼睛,苍白的脸庞显露出一丝痛苦的神情,我连忙道声:会治愈的,你要配合治疗,放松心情,而且国家给予了我们这么大的后援支持,各地的医疗队也陆续抵达武汉,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武汉的明天会更美好。她说:我相信国家,相信你们,我期待他日回到家人身旁,团聚一堂。我们共同努力、加油,明天会更美好。简单的几句对话,却道出了患者的期盼和心声,也代表着全国上下所有人的期盼和心声。出来之后,我站在楼道内回想着那些话语,人的内心是很脆弱的,席卷而来的疫情就是对心灵最大的冲击,且一击致命。此时的我,意识到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很荣幸能够参战到这场战疫中去,我愿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保护那些需要我保护的人们。

        “红区”的工作内容与日常是不一样的,在这里,重于百斤的氧气桶平日里未曾接触过,但在这里,依旧拿起扳子尝试着去更换那些被替换下来的空氧气桶,左边拧一下、右边拧一下,就是在这种尝试的情况下,学会了这项技能,再用巧妙的力量把氧气桶推到相应位置。在这里,我既要扮演护理人员的角色;也要扮演卫生员的角色;还要扮演送餐管理员的角色等等,有人说:你们就是电影里的客串,多种角色集于一身。没错,在这里每天扮演着各种角色,但无论扮演哪种角色,始终代表的只有一种,那就是我们的初心。人最大的困难就是认识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认识自己。很多时候,我们认不清自己,只因为我们把自己放在了一个错误的位置,给了自己一个错觉。所以,不怕前路坎坷,只怕从一开始就走错了方向。抗击疫情,我们冲在最前沿,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同心,我逆行,我无悔。

        17年前,抗击非典时,作为一名中学生,那时还是很迷茫,不懂得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幸苦与付出。17年后,我成为一名护理人员,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几年的历练,使我在教诲中不断成长,在足迹中不断前行,现在的我可以像前辈们一样去战斗,去冲锋。头顶一样的星空,却不一样的感觉,抬头仰望星空,祈福疫情早日消散,还昔日繁华、热闹街头。

                                               

                                   呼吸与危重症一病区 李伟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