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精准康复评估

  1、运动心肺功能测试:运动心肺功能测试是一项方便、无放射线、无创伤的检查,是国际上公认的全面反映人体静息及活动状态下心、肺、骨骼肌等各方面功能的“金标准”。

  本检查适用于心肺疾病的早期诊断、病情程度的判断特别是危重症患者外科手术前的风险评估(例如:心脏移植前的运动心肺功能测试)、治疗效果评估、各种疾病预后判断、日常生活的指导及运动处方的制定等,亦可用于健康体检,我国规定飞行员必须每半年进行一次,以保障公共安全。宇航员在执行任务前也要常规进行此项测试。

  心肺运动功能测试(CPET)是通过观察受试者运动时的各项反应(呼吸、血压、心率、心电图、气体代谢、临床症状与体征等)来判断其心、肺、骨骼肌等的储备功能(实际负荷能力)和机体对运动的实际耐受能力。其检测结果客观、可靠、可重复性强,对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有重要指导价值。

  2、便携式运动心肺功能测试:适用于任何个体在实际状况下的精确体能评估,它改良测试程序,有利于患者的配合,获得最佳评估治疗效果;评价和记录改善情况,激励患者治疗信心;为某些因生理或心理因素不能进行功率自行车或跑台试验的患者进行评估;确保职业健康:直接在工作场所确定不能承受工作负荷的原因;在实际工作状态下确定失能的程度;提供在心肺功能损伤恢复后和返回工作时安全完成各种运动的指导;用于心脏和肺的评估:早期发现心肺系统损害;帮助鉴别导致训练所致呼吸困难或训练受限(如心、肺)的原因;评价患者日常生活、工作或休闲活动(如旅游、运动)时的功能能力,以使其可安全地融入社会。

    3、无创心排输出量测量系统:通过新一代专利心室血流阻抗波形描记法,无创、动态、实时、连续、精准监测每搏输出量、心输出量、心肌收缩力指数、前负荷率、外周血管阻力等十余个血流动力学参数,从而评估心功能并指导治疗。五大设备功能:血流动力学阻抗图;血流动力学静息柱状图;血流动力学平衡图;血流动力学运动排血评估图;血流动力学实时趋势变化图。     

临床应用:

静息评估:静息心功能评定、负荷心功能评定(抬腿负荷试验)、高血压精准分型、起搏器程控优化。

动态评估:六分钟步行试验同步无创心排出量测试心功能动态变化、运动监测 (有氧运动比如高强度间歇训练、抗阻力量训练、太极拳等)。

[1]  [2]  下一页  尾页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