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快讯】胸科医院在天津市心衰中心联盟中发挥突出作用

  11月7日,“天津市心衰中心联盟成立暨授牌仪式大会”成功举行,二十余家医院参与到我市心衰中心联盟的发展中来,而我市也成为了全国第9成立省级心衰中心联盟的地区。中华医学会心衰学组组长、北京医院心内科主任杨杰孚莅临现场致贺词。

  作为天津市首批并全票通过的心衰中心认证单位,我院在心衰中心联盟中具有突出的地位。会上,我院心内大科副主任陈树涛当选联盟副主任委员和质控专家组组长,CICU心脏重症监护病房主任冯津萍当选培训专家组副组长,他们在接受授牌的同时也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挥天津市胸科医院在心衰疾病诊疗上的优势,并将先进的管理经验带到联盟中,从而为全市心衰中心体系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为推动全国心衰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并加强各地心衰中心的建设工作,在中国心衰中心总部的倡导和支持下,各地按照需求逐步建立省级心衰联盟。这有助于对尚未通过心衰中心认证的单位提供帮扶指导,提升心衰诊疗和长效管理方面的水平,推动学科发展,加快认证工作的效率,最终达到使区域内的广大心衰患者获益、家庭获益、社会获益的效果,并为助力国家医改建设增光添彩。

  今后,天津市心衰中心联盟将负责参与全市心衰中心建设体系及相关目标的制定,负责对各心衰中心建设的技术指导、业务培训、质控监督、评审评价等,还将制定全市心衰中心认证目标和培训计划,分享优秀的建设认证经验,对于具有建设能力和积极性较强的单位,可重点培养为心衰中心建设单位,优先参与各级培训和指导支持;制定数据质控、监督、管理机制和质控队伍,实际考察评估,严格把控我市心衰规范诊疗水平。心衰中心联盟的建设,还有助于将全市医院联动起来,规范患者随访,搭建转诊网络,为探索建立完善的患者长期规范化管理体系,为心衰诊疗工作提供经验和思路,从而早日迎接心衰死亡率拐点的到来。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