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快讯】胸科医院圆满完成“双心+糖心”联合公益讲座

  日前,由胸科医院“双心”门诊和内分泌科联合举办的公益健康讲座圆满举行。本期讲座我们就“双心”和“糖心”,与大家一起识别和解决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合并抑郁焦虑问题,共70余名患者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双心”门诊刘园园副主任医师从冠心病及糖尿病合并焦虑抑郁入手,由浅入深的为大家讲解了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合并抑郁焦虑的易感因素、患病率、识别和防治,以及如何更好地识别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合并抑郁焦虑的症状,做到早识别早治疗。通过讲座,帮助患者和家属初步区别心脏症状和情绪引起的症状,做到心中有底不恐慌。同时,刘主任指出争取家庭的理解和支持是双心康复的关键,患者应积极配合全程治疗,避免复发。

  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中,“双心”门诊的刘园园主任和内分泌科的宋旭臣医生对患者及家属们提出的疑问分别做了详尽细致的解答,现场互动氛围良好。此外,内分泌科的医护人员还在会前为到场的每一位患者免费测量了血糖。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