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援疆动态】粒粒果实香、浓浓民族情

  转眼间,天津第二批“组团式”援疆医疗队已经来和田近10个月了。在这10个月里,天津市胸科医院派出的两名援疆医生,不仅仅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自己精湛的医疗技术,服务当地百姓,获得了医院及当地群众一致好评。除此之外,胸科医院通过“蕙心计划”救治了当地先心病患儿,获得了热烈的社会反响。

  本次,在和田秋风送爽、瓜果飘香的季节里,徐医军、杜纪兵两名医生跟随天津第二批“组团式”援疆医疗队,再次利用休息时间,带着米和油来到了洛浦县布亚乡塔木艾格勒村探望维吾尔族亲戚。尽管天气微凉,维族亲戚们还是一早从四面八方赶到了村委会等待我们的到来。

  “那是我的亲戚!”一下车,徐医军及杜纪兵医生就第一时间找到了自己的结亲户,并且立刻上前与维吾尔族亲戚亲切握手。“亚克西吗?”“我是亚克西”,短短的几句问候,却饱含了浓浓的民族情。

  通过交谈我们得知,在政府多方努力下,维族亲戚们的生活水平较去年同期有了长足的进步,从每位亲戚淳朴的笑容中就可以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精准“扶贫政策”给当地群众带了的实实在在的好处;从维吾尔族亲戚灿烂的笑容中我们深刻体会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正含义,那就是:我们五十六个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

  更出乎意料的是,维吾尔族亲戚还带了自己种植的葡萄、核桃、玉米、南瓜等给援疆医生们品尝。都说和田的9月,瓜果飘香,吃着维吾尔族亲戚特意带来的鲜甜的水果,大家的心里激动万分。

  “粒粒果实香、浓浓民族情”,临行时,徐医军及杜纪兵都意识到,我们的医疗团队不仅仅是要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为他们美好的人生保驾护航,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可以把民族团结和真诚友善融入血液,演变成为我们人生中精彩的故事,愿这些淳朴的故事汇成每一个援疆人的特殊情怀,为铸建大美新疆的美好明天而努力。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