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快讯】胸科医院主办第八届天津心律失常诊断与治疗进展研讨会

  9月7日-8日,由天津市胸科医院、天津市胸科医院医学事业发展基金会、天津市卫生计生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办,天津市医学会、天津市心律学会、天津市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天津市心律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女医师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天津心律失常诊断与治疗进展研讨会圆满召开。研讨会已连续举办八届,多年来得到国内外众多专家的支持,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目前已经成为华北地区的品牌会议。

  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天津市胸科医院许静教授主持,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郭志刚教授、郭继鸿教授、陈柯萍教授、意大利心律失常专家安东尼教授、孙根义教授、齐新教授、浦奎教授、王林教授等。

  天津市胸科医院院长郭志刚教授为大会开幕式致辞,表示本次会议是海河会议的一部分,更是心律失常诊断与治疗进展研讨会的第八届。今年会议内容更加丰富,在各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带动心律失常学科方面的发展,体现了国内最高水平。希望本次大会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个更好地互相交流的平台,共同提高工作高度。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律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心脏健康教育联盟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郭继鸿教授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本次大会汇聚众人之力为心律失常患者的规范化治疗提供更好的支持,为患者带来更大的福音。

  中华医学会起搏与电生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女医师联盟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陈柯萍教授为大会开幕式致辞,提及在许静教授的带领下,以及各位同道的努力下,天津的起搏心血管事业呈现更加蓬勃的态势。许静教授是女中豪杰,不但在起搏和电生理造诣很深,而且她求实的作风、低调的为人更是学习榜样。相信在以许静教授为代表的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天津的起搏和电生理事业更上一层楼!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术专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演讲和报告,我院丛洪良教授和许静教授也分别做了题为《评分模型与抗栓个体化治疗》和《房颤-我们如何选择治疗策略》的精彩演讲。

  会议还特别设置了“女医师心律失常专场”来自各院的女医师为大会增添了亮色;国际知名专家CRT精彩疑难病例的讨论环节,来自国内外著名的心血管专家针对不同病例进行面对面深度交流;手术直播环节许静教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起搏和电生理治疗的手术直播,让与会者更加直观的了解手术过程和效果。在起搏心声代环节大连战队经过激烈的角逐,勇夺冠军。

  大会主席、天津市胸科医院许静教授对本次会议做出主旨概括,她指出:本次会议旨在使广大的医生更好的了解近年来心律失常和心衰治疗领域新技术和心电图识读技能,秉承“服务于基层,着重临床实际、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宗旨,大会除了常规的讲座,还新增了CRT、房颤及His起搏的现场手术直播和心电国大赛,增加了会议的趣味性,提供了诊疗技术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手术的直播使广大的医务工作者更加直观的了解心律失常介入治疗的方法及新技术的进展。

  本次会议继续秉承注重临床、普及与提高原则,除专题讲座形式外,还进行讲座、手术演示、病例讨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广大的临床医生及从事心脏领域的工作者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交流形式,让知识交流、技术切磋、智慧碰撞。也让我们期待来年再次相聚!

  (本文参考自365医学网节选时有改动)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