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特别报道】首届海河卫生与健康国际大会顺利召开

  2018年9月8日,首届海河卫生与健康国际大会暨天津市援非医疗队派遣55周年大会在万丽(天津)宾馆召开。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国家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海河卫生与健康国际大会由7场学术分会和12场系列会组成,涵盖心血管、妇幼健康、辅助生殖技术、代谢病、精神卫生、儿科、肿瘤、神经外科、胸科、眼科、泌尿等10余个学科,共有来自美国、英国、荷兰、意大利、加拿大、瑞典、刚果(布)、加蓬、等10余个国家及地区(香港、台湾地区)的代表、京冀两地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及国内嘉宾约3000余人参加。

  本次大会是我市继2017年成功承办“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后,在我市主办的又一次卫生领域国际大会。本次会议以改善人民健康福祉为宗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健康天津建设,扩大我市卫生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展示天津卫生特色,用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打造亮丽的“健康天津”名片。同时共享国际学术新动态、新信息和新成果,与国际顶尖水平接轨,关注可持续性,促进同沿线国家及其他国际友城在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卫生援外作为我国卫生对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正是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55周年。天津作为最早参加国家援外医疗队派遣任务的省市之一,为促进中非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55年来,天津援非医疗队员们肩负着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使命,克服医疗环境差、药品短缺等困难,先后开展肝、胆、胰腺、白内障以及各种肿瘤切除等手术,救治了无数生命垂危的病人,填补了受援国在医学史上的多项空白,成为当地的主要医疗力量,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在非洲这片辽阔的大陆上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动人篇章,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为中非之间未来的发展架起信任的桥梁。本次大会开幕式以“天津援非医疗队派遣55周年”为主题,回顾了天津市55年来的卫生援外历程,大力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鼓舞全市各界,在未来的国家卫生援外任务中有落实、有改革、有创新,争取更大的成绩。

  (以上内容转载自天津市卫计委官网)

  【相关链接】

  多年来,天津市胸科医院积极参与我市的卫生援外工作,检验科张连祥主任参加了1987年9月至1989年10月的援刚果(布)第11批医疗队;检验科王瑄副主任技师则加入了援加蓬医疗队第20批,于2018年7月启程开展为期一年的援外工作。援非人员们克服了种种困难,用自己的力量在非洲大地上书写中非友好合作的不朽篇章。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