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聚焦】“牢记宗旨、不辱使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我院援加蓬医疗队成员启程赴非

  2018年7月26日下午,天津市援刚果(布)第25批医疗队、援加蓬第20批医疗队集结启程。我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王瑄作为援加蓬医疗队员,即将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任务。院党委书记李长健、院长、院党委副书记郭志刚率相关人员前往送行。

  院领导语重心长地叮嘱王瑄同志,在执行任务期间,一定要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践行“和平友谊大使”的光荣使命。医院和科室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照顾好家人。院领导还特别叮嘱她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强化安全意识,完成任务平安回家。

  王瑄同志表示,能成为一名援非医疗队员,感到无比自豪,一定牢记领导嘱托,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提高受援地区人民健康、增进中非人民传统友谊,展示大国形象和医者风采,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我市从1953年开始,派出第一批援非医疗队,到坦桑尼亚执行医疗援助任务。目前,对口支援刚果(布)和加蓬两个国家。截止目前已派出45批医疗队(含本次医疗队),1200余人,他们肩负祖国和人民重托,妙手仁心救治患者,实践了医者对职业和人类生命的神圣承诺,更用爱浇铸起友谊的桥梁,向非洲乃至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爱和平,负责任”的形象。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