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专题】慢阻肺康复班11周年活动纪实

  在炎炎的仲夏时节,天津市胸科医院迎来了慢阻肺康复班11周年的活动,在这难忘的日子里,在王玉珍主任、钱红玉主任共同带领下以及康复班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使得“幸福呼吸”慢阻肺康复班11周年活动圆满成功。此次会议由黄颖医生主持,李毅医生、于克维医生以及营养科邓力医生共同参与。

  回想2007年在胸科医院旧址多功能厅开班,由起初的二三十名患者,历经11年,现参班人员已达500余人,相当一部分病人提高了生活质量,重返了工作岗位。

  胸科医院慢阻肺康复班一直以来都秉承着关心和提高慢阻肺患者的健康理念,帮助患者增加运动耐力,减少急性加重,降低住院率、死亡率,降低医疗费用,提高生活质量,并提高整个慢阻肺人群的健康保健意识。

  本次活动依旧紧紧围绕如何提高慢阻肺患者的生活质量,医患之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取得良好效果,为慢阻肺患者提高个人保健意识以及提高慢阻肺患者的生活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使患者朋友们了解到自己的健康状况,同时了解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呼吸锻炼的康复治疗理念。

  活动分为上下两半场。上半场,钱红玉主任做了慢阻肺康复班的11周年的致辞并带领大伙齐唱慢阻肺班歌,李毅医生讲述慢阻肺康复的前沿,于克维医生宣讲慢阻肺的基础知识,营养科邓力医生讲述慢阻肺的营养基础知识。

  下半场由十位慢阻肺老患者为大伙分享了用药及康复体会,其中最年长的是一位91岁的高龄患者,他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抗美援朝的老兵,他精彩的发言博得了热烈的掌声。十位患者分享的经验是:不断地学习康复和养生知识;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生活习惯;规范地吸入治疗;坚持呼吸与运动锻炼(缩唇腹式/深腹式呼吸;走步/做家务/练功等)

  最后王玉珍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缩唇深腹式呼吸,以及孙泽先教授的归根疗法,从深层次的心理辅导帮助大家由养生康复到锻炼康复,最后达到心身康复。

  这次活动使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慢阻肺患者对于肺康复的渴望,促使我们每一个胸科人更进一步地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最终能为慢阻肺患者以及祖国的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慢阻肺康复路上,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