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聚焦】先心病介入术创和田先河 天津市胸科医院援疆医疗队架起民族团结“连心桥”

  天津援疆医疗队架起民族团结“连心桥”

  

  天津援疆医疗队实施首例“经胸介入术”,填补和田医学空白

  7月11日,在和田地区人民医院,5岁的阿卜杜热伊木被护士推到了手术室,这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男孩马上就要接受“修心”手术了。他的手术有些特别,不仅是由来自天津、和田两地的心脏专家共同完成,而且实施的“经胸介入术”还是和田地区的首例,天津援疆医疗队为民族团结架起了“连心桥”。

  天津专家助力 开创和田心脏手术先河

  7月10日下午4时许,来自天津市胸科医院的专家医疗团队抵达和田,紧接着专家们迅速与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对接,给准备做手术的孩子进行最后的检查,并为转天的手术做好充分准备。

  先心病患儿接受汉族专家的术前检查

  天津市胸科医院院长郭志刚告诉记者:“为了给和田的孩子做好手术,这次的团队我们派出了10位专家,除了先天性心脏病方面的专家,还有麻醉、重症护理等方面的专家一起协同作战。”

  天津援疆医疗队专家抵达和田,研究手术方案

  进行手术前的准备

  据了解,这次天津胸科专家来和田,两天里共为3个孩子做先天性心脏病的手术,是天津市胸科医院先心病0负担公益救助项目“蕙心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昨天,天津市胸科医院专家与和田地区医生一起同台为2个孩子实施了手术,今天还将为另一位9岁的女孩实施手术。在手术过程中,天津专家与和田医生配合默契,主刀医生、天津市胸科医院主任医师王强告诉记者,虽然风险较高但手术非常顺利,这次两地医生同台手术,也为和田的心脏学科医疗水平提升贡献了力量。

  天津专家与和田医生配合默契

  和田当地医生阿布力孜参与了此次两地专家的手术和交流,他对记者说:“天津专家的医术很高,这次的交流也给有效带动了我们当地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

  津和两地医疗护理人员在为术后的阿卜杜热伊木进行监测

  此次天津专家团队到和田实施的3例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都是采用了国内先心病的尖端技术介入术,其中为阿卜杜热伊木实施的“经胸介入术”是和田地区心脏手术领域的首例,开创了和田心脏病医疗的先河。

  手术过程中,津和两地专家密切配合

  “组团式”医疗为两地搭起“连心桥”

  津和两地医生同台手术,以及天津援疆医疗专家在和田默默地付出,都是为了提升和田整体的医疗水平,并为两地民族团结搭起“连心桥”。郭志刚表示:“为了提升和田地区的心脏病医疗水平,我们还会继续来和田,为更多的孩子实施心脏病手术。

  术后一个多小时,小患者阿卜杜热伊木的母亲终于看到孩子睁开了双眼,心情格外激动

  “来其实不是目的,最终的目的是不用来。”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文运对记者说道:“天津医疗专家以‘院包科’和‘传帮带’的形式,将先进的医学技术传授给了和田的医护人员。希望通过这个‘组团式’援疆医疗团队的努力,为和田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医疗团队,造福更多的和田百姓。”

  手术成功,阿卜杜热伊木的父母向天津胸科医院主刀医师王强表达感谢

  天津市胸科医院援疆医疗队成员合影

  节选自:今晚报(今晚报新媒体记者郑妍文王津左山摄)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