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快讯】启动公益救助 帮助特殊群体

  天津市胸科医院医学事业发展基金会“天使济困共筑健康”----对心胸疾病患者开展医疗救助帮扶项目入选市民政局举办的“2017天津公益行”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专项救助资金用于对因病致贫的心胸疾病患者进行救助帮扶。继2016年3月胸科医院医学事业发展基金会首次开启对心胸疾病患者医疗救助以来,项目得到了媒体的相关报道和广大老百姓的关注,并得到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截至发稿,已通过公益创投项目帮扶困难心胸疾病患者28名,拨发救助资金40.4万元。近日,我院再次与基金会联系启动救助帮扶基金,为我市一名患有唐氏综合征的重度肺感染患者提供救助。

  据了解,我市居民师某(化名),男性,16岁,是一名唐氏综合征患者,言语残疾一级,因语言表述困难,患病初期家属无法完全准确了解其不适症状,辗转多日多处就医,到我院入院即被诊断为重度肺感染。由于患者无法正常交流,无生活自理能力,且体重达200斤重,给治疗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住院期间,RICU科的李主任、杨护士长等医护人员给予了其精心、耐心的治疗与照顾。因患者长期需要家人陪伴照料,其家庭经济生活也不富裕。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医护人员积极帮助其联系医院的相关科室,向我院基金会提出了救助申请。基金会按照工作流程,根据患者提供的相关个人材料和证明,用最短的时间通过了救助审批程序,将救助资金拨发到位,向身处困境的家庭提供了帮助,缓解了一家人经济以及精神上的压力。患者的家属十分感动,虽然面对疾病的痛苦,经济的拮据,但是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据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2017天津公益行”是财政专项救助资金资助项目,主要涵盖七大类服务,包括为老服务、助残服务、青少年服务、济困服务、社会工作服务、社区公益服务、社会组织扶持发展。天津市胸科医院医学事业发展基金会依照项目救助条款,面向因病致贫的心胸疾病患者家庭提供救助,依靠医院的救治能力,与医院一起共同努力减轻困难患者家庭负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创建和谐社会,实现精准扶贫。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