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行风建设】市卫生计生委召开行风整肃工作座谈会 推动攻坚战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找准打赢医药领域顽症痼疾攻坚战的突破点,持续促进卫生计生行风建设,6月22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行风整肃工作座谈会,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巡视员、副主任申长虹出席会议,委行风领导小组成员处室负责人及12家医院的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和纪委书记参加座谈,共同为卫生计生行风建设工作问诊把脉、献计献策。

  首先,市卫生计生委行风办公室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前一阶段行风整肃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结合各自单位实际与自身感受,就加强行风建设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一致认为市卫生计生委非常重视行风建设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抓得细,特别是5月24日整肃行风中期推动会以来,市卫生计生系统按照鸿忠书记批示精神、浙闽部长和小红副市长的讲话要求以及市卫生计生委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重点难点问题,敢于刀刃向内,主动作为,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在全市乃至全国卫生计生系统中引起很大反响。王建国同志表示,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医院领导干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积极研讨部署,并督促各相关部门落实,同时表示今后要在行风建设中进一步探索这种“头脑风暴”工作机制,并希望各位书记、院长继续为打造海晏河清的行业风气继续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的工作虽然卓有成效,但依然存在“重视不够、制度不实、突破不多、防控不严、力度不大”的现象。王建国同志强调,找不出问题是最大的问题,没有具体措施是第二大问题,不敢较真碰硬是第三大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部署明确提出6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行风建设是当前全行业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的头等大事,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提锅上灶的干劲,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调研;坚持滚石上山的力度,迎难而上,知难而进,逢难必克;坚持哪壶不开提哪壶的韧劲,找准重点科室、重点人员、重点药品耗材,持续强力整肃;坚持较真碰硬的狠劲,对发现的问题坚决处理,决不姑息。

  二要有力度。建立红白旗制度,加强正反面典型的引领和警示作用。一方面,旗帜鲜明地广泛宣传报道工作中的正面典型和先进经验,弘扬正能量。另一方面,坚决通报和惩治违纪违规的反面案例,切实发挥“处置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作用。同时,要勇于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落实不到位、工作偏轻偏软的严肃追责问责。

  三要想招法。全行业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实现动力、效率、质量“三大变革”,努力营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从医环境。

  四要综合施策。要坚持疏堵结合、远近结合原则,细化责任、精准施策,不断完善医药代表管控、药品耗材管理、规范诊疗行为、处理问责通报等制度建设,探索建立与科主任联系沟通机制,彻底根治卫生计生行业的歪风邪气。同时,积极探索薪酬制度和价格空间合理调整改革,调动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积极性,实现行风建设和行业发展齐头并进。

  五要落地见效。要以市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和行风中期推动会要求部署为金指标,一项一项地做实落地,见到成效、见到改善,并通过自查、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等形式,进行考核打分、效果评价,不断巩固和强化行风建设成果。

  六要接受监督。要畅通监督举报、明察暗访、阳光操作三个渠道,继续围绕群众诉求点、社会举报点、行业风险点三个重点,发现问题、抓住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医院各项工作,规范执业行为,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来源:健康天津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