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行风建设】加强管理 行风工作常抓不懈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药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的管理,胸科医院药剂科开展了多项工作稳步推进整肃行风工作的落实。

  药剂科首先按照院党委、院纪委要求,在科内认真传达严厉整肃行风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强调科内人员要强化廉洁意识,提高服务临床一线和患者的能力和水平;开展自查,并向院党委提交自查报告;组织科内全体职工签订《天津市胸科医院药剂科反统方承诺书》,严厉杜绝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

  按照“三定两有”制度规定,药剂科制定了《药剂科医药代表登记备案制度》、《药剂科医药代表接待制度》、《药剂科关于严禁药品统方的相关规定》,安排专人做好医药代表备案及接待记录工作,发放工作牌,并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签订《天津市胸科医院廉洁购销承诺书》。制定并完善药品采购制度,明确分工,逐级监督,相互制约,责任到人。

  着力加强处方点评和异常使用品种的监控工作,药剂科每月汇总医院全品种、抗菌药物使用情况,将每月销售金额排名前20位的药物进行排序,进行合理性分析。对使用异常的品种进行分析和干预。对卫计委异常品种目录中涉及的药品品种,进行重点监控,并与所在科室相关医生进行约谈。每月对门急诊处方和住院医嘱进行点评并将处方点评结果上报医务科,在院周会进行公示,反馈临床做进一步整改。

  目前,根据医院统一部署,药剂科每周三到医院各重点区域进行一次集中巡查,其它时间做好本科室重点区域巡查工作。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