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公益】3月19日胸科医院“双心”患者俱乐部有免费健康讲座

  本期“双心(心脏+心理)”患者俱乐部讲座的主题为《心血管疾病合并精神心理疾患的早期识别与治疗》,欢迎广大患者及家属参加!

  时间:3月19日(周一)下午14:00-15:00

  地点:天津市胸科医院门诊二楼示教室

  (天津市津南区台儿庄南路261号)

  内容:

  ①血管疾病合并精神心理疾患的早期识别与治疗

  ②家属如何在“双心”治疗中起到关键作用

  ③医患互动环节

  主讲人:刘园园副主任医师

  【小科普】

  “双心”医学(Psycho-cardiology)又称为心理心脏病学或行为心脏病学,是研究和处理与心脏疾病相关的情绪、社会环境及行为问题的科学。双心医学立足于心血管疾病的学科体系,目的是将“精神心理因素”作为“心脏病整体防治体系”的组成部分,部分高血压、心律失常、查不出器质性病变的胸闷、心悸、夜间惊醒等就是一种“双心”疾病,是抑郁焦虑情绪的躯体化表现,就是既有心血管问题又有心理问题,对双心问题的早期识别早期干预对患者的预后非常关键。

  如果您在过去一个月经常感到沮丧、抑郁或绝望或者您在过去一个月干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欢迎您加入天津市胸科医院“双心”患者俱乐部,为您免费开启一场融合心脏与心理的盛宴!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