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热点】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胸科医院在行动!

  2月24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医疗服务百日行动推动大会,我院党政院领导参会。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对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做出部署,市卫计委同时出台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的10项服务举措。

  我院积极响应卫计委部署,立刻行动起来,于当日下午组织召开党委会传达会议精神,落实以“百日行动”为抓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会上,党委班子针对市卫生计生委出台的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的10项服务举措逐一对照检查,从患者角度出发,坚持问题为导向,提出意见、广泛讨论、明确职责,对工作进行部署等,以确保天津市胸科医院“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能够进一步提升我院医疗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就诊获得感。

  同日,院党委将会议精神向全体党总(支)部传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领会精神,率先垂范,并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天津市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在百日行动期间开展专题特色党日活动一次,以加强行动效果,起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以患者为中心·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动员会,全体科室负责人和党总(支)部书记参会。会上传达市卫计委会议精神,并要求各科室和党总(支)部结合自身情况,层层传达,积极动员,严格落实,实现“百日行动”“四个到位”——即院领导班子到位、全体党支部到位、全体党员到位、全体职工到位——从而实现全院参与、注重实效、扎实推进、掷地有声的行动热潮。

  风掣雷行,当机立断。我院第一时间建立了“门诊服务中心”、“用药咨询中心”增强患者门诊就医体验;设立“院长值班电话”和“行政人员导诊服务督导制度”等,提升门诊服务质量;增加门诊轮椅、平车数量,加贴就诊指示牌等。几日来,相关方面的患者就医体验得到较明显改善,以“用药咨询中心”为例,每日会接待几十例患者咨询用药,取得了患者的满意。

  2月27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召开现场办公会,与门诊、网管中心、财务、总务等负责人一同来到门诊大厅,以患者的需求为中心,对增设门诊自助系统的数量、位置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对相关医技科室的检查流程提出了改进意见,相关科室也立刻行动起来,改善落实,推进“百日行动”稳步开展,早日实现患者就医感受的大提升。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