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市胸科医院完成首例异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跨省联网结报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的要求,各地卫生计生部门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新农合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绩。胸科医院也于7月13日实现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异地联网结报的全线贯通。

  日前,我院顺利为一位来自安徽省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患者完成了异地跨省联网结报,这也是我院首例完成的异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跨省联网结报。按照以往惯例,患者是需要以自费身份办理住院手续的。但新农合异地就医结算实现后,患者在我院了解相关政策后,只需联系其参保地社保报销部门表明其异地就医联网结报的需求,国家卫生计生委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异地就医结算管理中心就会为其尽快办理相关备案手续,并以短信的形式将转诊单号发至申请人的预留手机号码上。

  有了完备的政策支持和强大的技术后盾,患者的异地就医联网结报通道非常通畅。从办理住院资格确认书,到出院上传病历,最后联网结报,整个环节一气呵成。患者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兴奋地说:“我们外地农村的患者终于找到方便报销的门路了,胸科医院治了我的肺病,这个异地联网结报的政策治了我的心病!”

结算核对

结算上传

结算完成

  今后,胸科医院将继续秉承异地联网结报政策“便民、惠民”的理念,竭诚为参保患者服务!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