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市胸科医院完成首例异地城镇职工跨省联网结报

  按照人社部《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多方努力和各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胸科医院于7月13日实现了异地城镇职工跨省联网结报服务的全线贯通。7月31日,我院迎来了首位享受异地城镇职工跨省联网结报服务的出院患者。患者为浙江台州人,因咯血于紧急住入我院胸外科。

  患者住院期间了解到我院为天津市异地联网结报定点医疗机构,并在台州当地的社保部门办理了异地转诊备案手续。经与医保科异地咨询岗的沟通,患者在我院非常顺利地办理了“异地城职”的住院资格确认书,并于诊疗完成后在出院当天办理了住院费用的即时结报。

签署结算告知书

结算信息核对

上传完成

即时结算

  谈到本次住院的经历,患者激动地说:“我身处异乡,社保关系又在户籍地,突然发病乱了方寸,本次住院有幸享受到了贵院的跨省联网结报服务,既免于为全额垫付的医疗费用东拼西凑,又省去了回家报销的奔波劳顿,异地联网结报真是一项惠民又便民的好政策!”

  胸科医院将秉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要求,将异地城镇职工跨省联网结报服务惠民、便民的宗旨落到实处,更好地为参保患者服务。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