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学习心肺复苏 助力健康全运

  6月6日,天津市胸科医院心肺复苏培训班迎来了42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学生,将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中担任志愿者,此次作为第一批全运会志愿者学员来到心肺复苏培训班学习。

  胸科医院心肺复苏培训班依托于天津市心血管病防治办公室、胸科医院胸痛中心、麻醉科和护理部的雄厚力量,十分重视全运会志愿者的培训工作,此次派出经验丰富的急诊科金莹医师与张沐榕、吴杰欣两名护士,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常见急性心脏疾病的处理方法,亲自演示了心肺复苏术(CPR)的流程,并指导每个人演练。

  据悉,心肺复苏术是突发心脏停跳情况下第一时间应该进行的抢救方法,患者若能在心脏停跳五分钟内被正确地实施该术,可减轻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大幅提高生存几率。运动赛场上,无论是运动员还是观众,比日常中更容易出现突发性意外或疾病,志愿者们若掌握了心肺复苏术,在专业的医护人员到来之前进行及时有效的抢救,能够更好地为健康全运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