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胸科医院召开“5.12”国际护士节大会

  5月12日下午,天津市胸科医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系列活动的表彰、颁奖大会。

  护理部以优质护理服务视频展播作为开篇,为庆祝大会拉开了序幕。

  胸科医院党委书记李长健、副院长孙大强、陈孝先、张立、纪检书记吴巍等院领导莅临大会现场,与全院二百余名护理工作代表共同庆祝了这一美好的节日,孙大强副院长进行了大会致辞。

  肖红缨护士长作为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的急诊科团队代表上台发言,讲述了我院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市卫计委的大力支持下“胸痛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向大家展示了我院在“胸痛中心”中取得的骄人成绩,真正做到了造福百姓的宗旨。

  自南丁格尔创建现代护理事业以来,护理工作在大家眼中一直都是由女性主导的领域,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和进步,越来越多的男护士走向了这一神圣的工作岗位。我院男护士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由男护士代表冯昊阐述了对从事护士这一职业的真实感受。

  今年,我院护理部为了不断提升护理操作技能,不负崇高使命,组织开展了多样化的系列庆祝活动,由护理部举办了优质护理服务微视频评选和第六届优质护理征文大赛,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倾情参与,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文章和感人影片,护理部法天锷主任现场宣读颁奖辞,随后由院领导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为推动我市健康科普事业的发展,促进护理工作者健康科普意识和能力的提升,我院积极响应参加了天津市护理学会举办的“第一届科普征文”活动,呼吸三科赵天玲的作品《肺癌的早期预防及信号》、心内八科范宇的作品《关于雾霾的自我防护》在285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前20名,进入了情景剧选拔赛,并分别获得了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获奖作品在庆祝大会上展播,轻松活泼的表演在笑声中传播了健康知识,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

  随着一段熟悉的旋律,来自心内八科的护士韩笑、赵立娜款款上台,为大家演唱了一首我院护士自己填词改编的歌曲《优质护理暖你我》。感人的词句、动人的歌声、温暖的画面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护理部所属青年工作组、科研小组、静疗小组、护理文件小组、药品管理小组、伤口造口小组在护士节前夕,认真策划筹备并成功举办了包括首届“护里挑一”知识竞赛、岗位静疗操作比赛、“笔尖上的护理质量”护理文书知识网络竞赛等活动,比赛展现出我院护理工作者才华横溢,理论扎实,技能娴熟的优异品质和职业素养,由护理部杜心平主任宣读获奖名单,各位获奖选手分别上台领奖。

  大会最后,李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向全体护理同仁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道:“我院护理团队始终秉承胸科精神,真正做到了无私奉献、大爱无疆。他鼓励大家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院蓬勃的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