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陈浙闽书记来我院调研工作

  12月1日,市委常委、市教工委书记陈浙闽,市卫计委书记、主任王建存一行来院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医院现状和未来发展听取了汇报并进行座谈。

  市领导先后参观了门诊药房、检验科和远程心电系统等部门,察看了医院最新更新的门诊自助缴费机使用情况,对于医院的门诊便民流程升级和利用互联网思路提升服务质量给予了肯定。院长郭志刚、党委书记李长健陪同参观。

陈浙闽书记察看门诊自助缴费机使用情况

  参观结束后,市领导一行与我院和环湖医院领导进行座谈,分别听取了两院领导有关医院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汇报。汇报后,王建存书记首先就医院贯彻落实健康大会精神和医改政策,促进观念转变和医德医风的问题发表讲话,指出,医院要认真学习健康大会精神,结合本市即将进入国家综合医改第三批试点工作,落实本市医改政策工作,学习新内容、新思路,推动医院医疗药品改革工作进程;同时转化观念,注重“治未病”,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医疗水平、学科水平、人才水平,建设“健康天津”;还要加大力度严查不正之风,医院各级人员都要警觉起来,对“红包”、“回扣”问题要“零容忍”,医务人员的队伍不能倒,实实在在的为百姓健康服务。

  随后,陈浙闽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积极评价了两家医院的发展变化,指出两所医院搬迁后形象好、环境好、状态好、前景好,体现了焕然一新的面貌和姿态,留下了深刻印象;然后从市委工作角度,从抓健康、抓医改、抓人才、抓党建方面提出五点要求:

陈浙闽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一、牢固树立一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发展理念的变化是此次健康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对医疗卫生系统是根本性变化,发展理念由“医疗”向“人民健康”转变,视野更大、更宽广,给予医疗机构发展的平台也更大,市心血管病防治办公室挂靠胸科医院,这是今后需要关注的一项重点工作。

  二、积极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

  各行各业都积极投身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去,医疗行业也不例外,作为当前国家最重要发展战略之一,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医疗行业发展指出了大方向,医院发展现在要跟上战略步伐,吸收经验,积极主动把握机遇和趋势,实现突破。

  三、主动参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今年开始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区两院”的试点,而其他医院要主动参与医改,通过改革让资源下沉,让百姓有获得感,通过改革优化内部机制体制、流程与规范,要求医院予以高度重视。

  四、充分发挥专科医院的领军带头作用

  专科医院要专,不要搞大而全,要围绕着专科,做自己领域内的“高精尖”,在行业内争做领军者,发挥带头作用,目前医院硬件条件明显提升,如果能引进优秀人才和团队,事业会有大发展。

  五、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系统都要把全面从严治党重视起来,要有动作,早动作,通过改革解决问题;医院党委、行政、纪检要高度重视,不能藏着、掖着、捂着,最后出大问题;此次调研目的一是贯彻健康大会精神,另一个就是推动医院党建工作,必须要落实到位。

  座谈会由陈浙闽书记主持,市委办公厅、市卫计委有关人员、我院及环湖医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