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胸科医院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辅导

  按照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在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和医院党委工作安排,6月17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长健同志进行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辅导,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讲座,标志着我院落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长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背景,李书记指出: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2016年5月,市卫计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建存同志传达了党中央、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布置天津市卫计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按照市卫计委党委的要求,每一个党员必须认真落实和学习中央指示精神,直属单位党委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组织机构和信息报送体系;切实做好推动工作,确保学习教育达到实效。全面开展“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对推动健康卫生事业发展,搞好卫生计生改革,着力解决百姓就医难等问题具有重要作用和现实指导意义。

    随后,李书记分别从“两学一做”的意义、“两学一做”的内涵、“两学一做”的方法、“两学一做”的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座过程中,李书记多次结合实际工作和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给在场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更有认真的听众做着详细的笔记。最后,李书记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全院各支部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自我加压、奋发有为,集中精力、聚力齐心,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推进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附:“两学一做”专题讲座课件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