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捂住心脏“耳朵” 降低卒中风险
市胸科医院为持续房颤患者封堵左心耳
姜凝

  本报讯(记者 姜凝)本市一名67岁、有近7年持续性房颤病史的患者,近日在市胸科医院成功接受新型的左心耳封堵术,医生在其左心耳内置入了一个伞状的封堵器,预防脑栓塞等血栓事件的发生,从而有效解除了随时可能引发患者脑卒中的“不定时炸弹”,且术后患者无需服用抗凝药物。据了解,目前国内仅有极少数医院可开展此类手术。

  据介绍,左心耳是心脏左心房一个耳朵状的结构。研究显示,房颤患者发生脑卒中的风险是正常人的5倍以上,约90%的血栓形成源于左心耳。预防血栓形成,可通过切除或封堵左心耳的方式。外科方法创伤较大,而左心耳封堵技术为微创介入手术,创伤小、手术时间短,能显著降低房颤患者的卒中风险,其疗效等同甚至优于抗凝药物治疗。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