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本市首开“快通道”心脏搭桥术
病情适宜患者术后康复时间可缩短三分之一
姜凝

  本报讯(记者 姜凝)昨天从市胸科医院获悉,该院率先在全市开展“快通道”心脏冠状动脉搭桥技术,即为病情适宜的患者实施“快速麻醉、快速苏醒、快速康复”的治疗计划,实现冠脉搭桥手术完成后患者在监护室6小时以内脱离呼吸机支持,术后24小时内转出监护室回到普通病房。

  据该院心外科三病区医生李军山介绍,通常情况下患者冠脉搭桥术后需24小时才能脱离呼吸机支持,再在监护室观察1天后才可转回普通病房。实施“快通道”技术的心脏冠脉搭桥患者则可提前脱机转回病房,不但令麻醉对患者的伤害减少,使患者术后恢复加快,康复时间可缩短约三分之一,且并发症少、费用低。目前,已有30余名搭桥患者在该院接受了“快通道”技术,其中2名患者还采用了“超快”通道,即手术结束后即可拔掉气管插管,患者意识清醒,并能讲话。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