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胸科医院多学科合作救治复杂先心病患儿

  日前,市胸科医院多学科通力合作,成功救治了一名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该患儿今年16岁,15年前曾接受过体肺分流术,当时术后先心病症状略有缓解。但是近年病情加重,身体明显青紫且逐渐加重,并伴有活动后喘憋、活动耐力差等症状,近日家长带其到胸科医院心外一科就诊。医生为其检查后发现,患儿病情复杂,同时患有房室连接异常、大动脉转位、肺动脉闭锁、右肺动脉闭塞、室间隔缺损、内脏转位多种病症,急需进一步手术治疗。

  经该院心外科、麻醉科、影像科多次会诊,最终制订了详细的诊疗方案,决定应用分期手术及杂交手术技术为其进行治疗,先后对患儿进行了右肺动脉开通术、体肺侧枝封堵及开胸手术、室缺修补和右肺动脉成形等手术。术中,医务人员克服了因患者病情造成的内脏转位、胸廓畸形、解剖复杂、二次手术粘连、凝血机制异常等重重困难,患儿术后恢复顺利,身体青紫症状缓解,活动如常,现已康复出院。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