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胸科医院胸外科开展护士节系列活动

  繁花似锦,绽放在如歌的五月;激情飞扬,飘荡在如火的五月。为了庆祝第105个国际护士节,丰富职工生活,我院胸外科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不仅更好地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更充分展现了新时期护理工作者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陈霞护士长参加天津市护理学会举办的护士节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医疗咨询、专科健康知识宣教、测量血压等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在我院举办的护理文化建设演讲大赛中,护士长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畅谈工作中的护理文化建设。

  护士节活动一:讲个温暖的小故事

  我们的白衣天使利用闲暇时间在为年迈患者讲述身边的故事,在动情地讲述中,护士们将日常的工作感受、想法和患者沟通,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传递给患者。

  护士节活动二:寄语卡片

  护士节之际,我们诚邀患者将对我们的意见和建议写下,出乎意料,心愿卡片上竟都是感谢,满满的感动……这份职业带给我们的是使命,是责任,是让我们今后愈加努力前进的动力。

  护士节活动三:才艺大比拼

  年余七旬的张大爷是我们科的老病人了,写的一手漂亮的小楷毛笔字,值此护士节之际,张老亲自泼墨《百福图》表示自己对护理工作的感谢。我们的护士姐妹也借此良机向张老学习。护患之间不仅是帮助与被帮助者的关系,更是互相学习的双赢。

  护士节活动四:送知识到您身边

  为患者举办健康小讲座,针对我科气胸患者,我们特地搜集相关知识与健康宣教,为患者及家属奉献我们精心准备的小讲课,带领患者和家属一起掌握术后康复指导及相关动作要领,为早日看到您康复的笑脸尽上我们的绵薄之力。

  在护士节当天医院护理部举行的表彰大会上,我科周蕊作为青年护士代表上台发言,讲述自己在工作中的点滴成长。葛明君将对自己工作默默支持的家属的感激之情以一首诗歌的形式抒发出来,简单质朴的言语却令大家动容。崔秀芳老师的征文《癌症患者心理安全最重要》通过科室推荐,参加护理部护理文化安全征文大赛,并获取优秀奖。

  各种形式的活动激发了全体护理人员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为我科护理工作的进一步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