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献礼“5.12”——胸科医院CICU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我院CICU科根据不同级别护士的特点,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营造科室文化、提升护士节自身形象及内涵为主题,相继开展了一些列主题活动。

  N0-N1级护士为全科护士做了一堂既有基础专业化理论知识、又有病历实例的抓基础、落实“三掌握、六个一”的专题查房讲课培训。N1-N3级护士结合CICU收治心衰危重症患者的特点,制作了“出入量体重管理”、“如何腹围测量”等健康宣教视频,并在科内组织了“5.12 CICU关爱健康,护患家属互动宣教”活动,用“博爱,奉献”来诠释护士节的真正内涵,在实践中将其发扬光大。

  此外,CICU还组织全科护士开展了以“安全文化”为主题的研讨会,护士们将自己的工作感悟、结合每月不良事件分析、亲身经历等以征文的形式进行经验分享。通过营造护理安全文化,明确了护士对待安全问题的态度,提高了安全意识,使护理差错的发生率大大降低。

  激情五月,莺飞草长,杂树生花,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一个让人沉醉流连的季节,一个放飞希望与梦想的季节!CICU护理团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力量努力前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放飞理想,传递爱心!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