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冠心病心肌梗塞的营养食疗原则

  1限制总热量。急性心肌梗塞2-3天时,每天供热能2.09-3.35MJ(500-800KCAL)。应结合电解质及病情变化,调整饮食中钾、钠的供给量。

  2控制液体量,减轻心脏负担。急性心肌梗塞2-3天时,口服液体量约1000ML,此后视病情调整。

  3注意钠钾平衡,低盐饮食,适当增加镁的摄入量,结合病情变化,随时调整水和电解质的平衡,伴有高血压或充血性心力衰竭的应限钠,病情严重不能口服者,应选用完全肠外营养。

  4清淡膳食。选用易消化食物,少食多餐,避免一次多量;急性心梗2-3天时,以流质为主,可进食藕粉、米汤、菜水、去油过筛肉汤、淡茶水、枣泥汤等;不宜吃豆浆,牛奶,浓茶,咖啡等胀气、刺激性流质;每天总热能为500-800Kcal,液体量为1000ml,建议低盐,适当增加镁摄入量。病情严重者,应选用完全肠外营养。

  5病情好转后,改为半流质,总能量1000-1200Kcal/d可选用鱼类、鸡蛋清、瘦肉末、碎嫩蔬菜及水果,面条、面片、馄饨、面包、米粉、粥等。膳食不宜过冷过热,保持大便通畅,排便不可用力过猛。

  6经2-4周病情稳定后,病人逐渐恢复活动,膳食可逐渐增加或进软食,脂肪限制在40g/d以内,胆固醇<300mg/d,伴有肥胖者应控制热能和碳水化物,以维持理想体重为好。尤应避免饱餐,恢复期按冠心病营养食疗原则。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