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我身边的优质护理服务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    郭新瑶

  在二十一世纪里,共建和谐社会理念、人性化服务的倡导早已深入人心。作为护理人员,我们应该如何与时俱进,如何把自己的工作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南丁格尔曾说:“护理是一门艺术!”这是对护理工作的崇高赞誉,也是对护理工作的最高要求。在今天,护理工作开展优质护理服务,饱含人文精神,倡导社会文明,充满人性化关怀,从而推动护理事业向前蓬勃发展。

  作为一名护士,大家眼中的白衣天使,一袭飘然的白衣,是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守护生命的重任。医院是个特殊的环境,护士是特殊环境下的特殊群体,无数个日日夜夜,我们感受着生存和死亡的交响乐章;我们负责着病区的点点滴滴,大到医疗救护,小到更换衣物,都有我们穿梭的身影。而关怀就是连接护士和病人的桥梁,它让我们从相识到相知,让我们直接有了心与心的沟通。“郭护士,你今天又上班啊!”,“郭护士,这两天怎么没有看到你啊?是不是休息了?”,每天都踏着这样的问候声开始新一天的工作,我总是跟病人微笑,跟他们打声招呼,“大爷,昨天睡得还可以吧?”,“大娘,你今天早上下床活动没有啊”,开始一天的工作。转眼之间,不知不觉中到医院已经一年多了,我从一个不熟悉业务、刚刚步入临床工作岗位的新护士,慢慢地向一名成熟的专业护士成长。上班时,我喜欢我负责的病人能够直接叫我的名字,喜欢他们总是说我的名字好听,仿佛让他们看到希望,喜欢他们有事情就直接找我,喜欢.....记得曾经有一个射频消融术后的病人,在巡视病房的时候我发现她似乎有点难受通过询问后赶紧给她试了体温发现体温38.4℃,赶紧跟医生反映了她的问题,医生说是由术后吸收热引起的,我就跟病人和家属耐心的解释了这个情况,我说先给病人冰敷物理降温,等到冰敷后再量下体温,如果降温效果不明显的话,我们再跟医生商量一下看看是否给其他的药物处理。病人的儿子听了以后,很是感动,说“以前只知道我妈妈发烧却不给用药,总觉得你们医生护士都没有尽心,这次才知道是怎么回事,现在也不用瞎着急了。”我回答道:“没事儿,以后我们会多多跟家属解释这些。”物理降温后病人体温降下来了,我又给大娘擦了一下身上的汗,为她换了一套干净的病服,晚上间断给她量了几次体温都在正常范围内。后来每次上班的时候,碰到病人家属他总是热情的跟我打招呼。是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医院开展的优质护理服务,不就是让我们落实平时工作中的事情,把病人放在首位,让病人感到温馨、暖心。

  早上交接班时,一声温馨、亲切的问候,能让病人感到温暖;每次打针后,都会向病人问一声疼不疼;每次换药后,都会给病人讲解药物作用,查看病人的输液部位是否有问题;每次拔针后,告诉病人要压好针眼处等等。这样简单温馨的话语,却真正拉近了护患之间的距离。我们的工作简单、重复而又繁琐,可就是这样的事情却每天上演不同的剧情,演绎出我们丰富多彩的护士生涯。

  我们的职业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而我只想做病人心中称职的天使。全心投入,真诚相待。用我们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去护理好每一位病人。我们每位医护人员也深知: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所以我们时刻将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在心,将爱心和温暖更多的献给人民群众。我们是一个个圣洁善良的白衣天使,我们从事着平凡而又伟大的护理事业,我们只是希望我们的付出和努力,能够为病人减轻一时的痛苦和难受。当看着患者一个个带着病痛来,又一个个带着健康和微笑走,虽然每天一身疲惫,但再苦再累也不会改变我们将优质护理的服务理念进行下去,因为我们有坚定的信念,有南丁格尔精神。我们作为护士能够继承南丁格尔的事业,心中充满着前所未有的豪情。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