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先救后付费 天津市胸科医院30分钟成功抢救一外来务工人员

  4月16日上午8点,天津市胸科医院急诊科接到120急救车送来的一名突发急性前壁大面积心肌梗死的48岁河南籍在津打工的农民工。在该重症患者当时无人陪同的情况下,医院立刻为他启动胸痛中心“先救治后付费”急救模式,患者进入急诊室后仅30分钟就开始溶栓治疗并完成了闭塞血管再通,将其从死亡线的边缘救了回来,且用时远远短于国际通用的急诊抢救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规范时间90分钟。昨天上午,当该患者的儿子接到消息从北京赶到胸科医院时,患者已转危为安。

  据胸科医院急诊科主任李春洁介绍,急性心肌梗死发病后的3小时内为治疗“黄金时间”,而溶栓治疗最好在30分钟内完成。该院胸痛中心是本市首家通过国家认证的胸痛中心,是与市急救中心及多家基层医院合作的“绿色通道”,服务范围可辐射至天津全境及周边地区,120随车医生通过与胸痛中心专家及时沟通对胸痛患者进行鉴别诊断,以便较精准地确定送达医院,做到患者未到信息先到;同时胸痛中心专家指导120随车医生给予患者适当的院前治疗,将术前准备工作提前到救护车上进行,之后当患者到达胸科医院时便直接进行急诊介入治疗,先救治、后交费,缩短患者等待救治的每个环节,从而有效降低急性冠脉综合征等危重症患者死亡率,大大提高患者的救治成功率及生存质量。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