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技术团队

  睡眠呼吸疾病诊疗中心有一支由科主任和护士长领导下的、由1名主诊医师和4名主治、住院医师组成的专业技术团队。尽管人员都是呼吸内科医师兼任的睡眠医技师,但每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工作效率极高,圆满完成全院繁重的睡眠疾病诊治工作,被评为2014年度天津市胸科医院“优秀团队”。与此同时,将睡眠呼吸疾病诊疗中心作为一个轮转岗位,建立了低年资医师的轮转机制,使得睡眠监测技术成为呼吸内科医师必须掌握的一门基本功,睡眠呼吸疾病成为呼吸内科医师应熟练掌握的一类疾病,提高了呼吸内科医师的诊疗水平。

  中心主任李月川教授,硕士生导师,是国内知名的呼吸病专家,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天津市呼吸疾病研究所副所长,天津市呼吸病授衔专家,天津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中国呼吸医师奖获得者,天津市“十佳”医生,天津医学会理事,天津市医学会呼吸分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学生物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委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危重病急救学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影像研究会常务理事,天津医药杂志编委,保健医苑杂志编委,天津市肿瘤学会委员。

  中心具体项目负责人赵晓赟,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南开大学医学院,在天津市胸科医院从事呼吸内科工作至今,具体负责睡眠呼吸疾病诊疗工作近10年,现任睡眠呼吸疾病诊疗中心副主任,呼吸重症监护病房(RICU)主诊,为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天津呼吸分会秘书长,美国胸科学会会员。研究方向主要为睡眠呼吸障碍和呼吸危重症。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子课题1项,天津市市级和局级科研项目4项,已获得天津市级科研成果3项,引进新技术填补天津市卫生系统科研空白7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多次在学术会议上以专题报告、壁报交流、学术论文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不但多次面向全院及心内科、内分泌科等相关临床科室开展睡眠呼吸疾病讲座;还在天津及周边省市的多家兄弟医院等开展睡眠障碍和无创呼吸机应用专题讲座,并协助其开展睡眠呼吸疾病诊疗工作。

  在其努力下,睡眠专业学科得到了长足发展,中心规模和诊治患者数量均呈爆发式增长。不但建立了专业的睡眠呼吸疾病诊疗中心,还开设了睡眠呼吸障碍专科专病门诊,门诊人数逐年上升。定期开展睡眠呼吸疾病的继教班、CPAP应用患教班、COPD家庭无创通气患教班,坚持对相关患者的随访。通过自主建立的网站“睡眠健康网 http:// sleepmed.cn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sleep,以及“好大夫在线网站 http://zxydoctor.haodf.com”等,对睡眠呼吸疾病诊疗中心的工作进行了大力的宣传,对睡眠呼吸疾病知识进行科普,以及网络咨询和诊疗,使更多的医务人员和患者群众对睡眠呼吸疾病得到了进一步的认识。赵晓赟主任本人也连续数年荣获天津市胸科医院“优秀医师”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